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日媒:自动驾驶和打车融合或成苹果出资滴滴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5-17 08:4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洁欣

  《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称,日前,美国苹果向中国“滴滴出行”出资10亿美元。双方有可能在开发中的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展开合作。滴滴在全国400个城市与1400万辆以上的出租车签约,是拥有3亿注册用户、每天有数百万人利用的“神级软件”。在中国整体的市场份额达到87%。中国IT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对其出资。

  为了获得客户和司机,打车软件业务需要在宣传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前期投入巨额资金。苹果的出资比例并未公布,这笔融资将用于滴滴的业务扩大。

  滴滴持有与地图联动的庞大行驶数据。有观点认为,苹果计划将其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控制技术研发上。如果将自动驾驶汽车和打车服务融合起来,无人交通系统将不再是梦想。

  在打车软件业界,通用汽车向美国Lyft出资,正在推进研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近期,美国优步接受了中国广汽的出资。对于苹果而言,滴滴是这些企业之外颇具实力的合作对象之一。

  也有观点认为,苹果向滴滴出资是为了向中国当局展示其重视中国的姿态。4月,中国的苹果用户无法“iTunes”上购买电影和书籍。这可能与中国新的互联网媒体政策有关。

  2013年3月,苹果被中国官媒炮轰质保政策“中外有别”,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被迫道歉。库克预定于5月底访华并与政府高官进行会谈。苹果2016年1-3月财报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26%,iPhone的销售前景似乎蒙上阴影。苹果可能有意将此次出资作为“礼物”,实现iTunes服务的重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