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今年网红能赚580亿 电商网红空间大

  • 发布时间:2016-05-24 08:45: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晓  责任编辑:张洁欣

  天天“网红”新闻不绝于耳,但你知道网红们创造的产业有多大么?近日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红人产业产值(包括红人相关的商品销售额,营销收入以及生态其他环节收入)预计接达580亿人民币,远超2015年中国电影440亿的票房金额。

  资料来源:《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

  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指出,与自媒体红人的广告盈利相比,电子商务依然是目前红人产业中最主要的商业方式。

  《报告》显示,目前23岁到28岁的“职场新人类”是网红店铺最主要的消费人群,占到消费总人数的49%, 此外95后、00后约占消费群总人数的17%。

  同时,女性在网红店铺消费者群体中占到九成,这与网红店铺目前大多集中在服装、美妆等行业有关。而伴随着网红店铺向食品、运动户外、电脑外设等行业的扩张,未来男性消费市场也大有可为。

  《报告》同时指出,红人经济正在向女装以外的生活类目迅速拓展,如2015年,酒类、厨房电器、自行车骑行装备这三个类目的规模就增长了几十甚至上百倍。

  对于新进入电商领域的红人,《报告》给出的建议是:女装类目因市场容量大,仍存在商机;此外母婴和电脑外设市场也较为合适,因其市场竞争较小且容量大;而零食品类和健身服装虽然市场容量大,但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另外,“还有一些竞争小但容量有限的市场并不适合进入”。

  电商网红近年来虽然获得了井喷式发展,但报告认为其发展远没有到成熟期,如品牌形象依赖红人个人形象、红人可复制性强、供应链管理弱、流量成本越来越高这样的问题,已经渐渐开始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