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遭美国SEC调查:涉及双11数据及会计操作

  • 发布时间:2016-05-26 07:10:30  来源:中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阿里巴巴近日在美国不大顺利,继其被国际反假联盟取消会员资格后,目前,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周三透露正遭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调查事项涉及双十一数据的会计核算以及各种合并操作是否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法。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3%。

  

阿里遭美国SEC调查:涉及双11数据及会计操作

  阿里巴巴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包括合并政策和操作(包括将菜鸟网络作为权益法被投资人进行会计处理),适用于关联交易的政策和行为,以及报告双11节的运营数据等,他们质疑我们上述行为和交易中可能有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的行为,并要求发起调查。

  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巴巴主动提供资料配合SEC的相关调查,阿里表示,他们收到SEC信件,询问阿里与工商总局之间互动,以及其他相关事项的背景情况与信息。阿里配合了SEC的这一需求。当时阿里强调,他们并没有义务披露收到这份信件,但是选择主动披露SEC要求,因为集团重视对投资者保持开放,也感到披露此事能够帮助避免错误的流言和猜测。

  而SEC发面也曾明确表示,披露此来信不应该被解读为阿里巴巴曾有任何错误,或任何违反证券法律的行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