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冻结职介账号引纠纷 58集团称总部遭泼面丢臭豆腐

  • 发布时间:2016-06-01 17:0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张洁欣

  昨日晚间,58集团向中新网反馈,称在5月30日,58集团总部遭到黑职介“闹事”,“黑职介在总部东门故意泼洒臭豆腐,泡好的方便面,西瓜皮等物,并打伤我们一名特卫。”

  据58集团称,“来‘闹事’的公司叫做‘北京**伟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该企业在58同城上发布了大量名企招聘信息,5月以来被投诉数量达51起,投诉其收取招聘费用、虚假招聘的次数达10余次,鉴于此, 58同城于5月10日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处理。”

  随后中新网进行了核实,致电上述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马姓经理表示,“当初买账号花了六七万块钱(平均每个账号一万多元),现在封号,钱也不退,沟通无果。”对于丢西瓜皮、泼面等投诉,马经理称,“没有此事,当时只是去找58同城的人沟通,但是没有人接待。”

  对于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等情况,上述马经理也进行了否认,他说道,“我们是正规公司,营业执照齐全,当初也是和58同城签署了合同。”

  58同城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表示,当时签署的合同内就有一条,“被用户投诉收费、扣押身份证、冒名名企招聘,58同城可删除信息和公司资料,并锁定账号。”“对于打击黑职介,58同城绝不手软。”

  58同城还提醒用户,在网络招聘求职中,尤其蓝领招聘市场,存在着部分黑色、灰色地带,其中,以黑职介和以招聘为名义的网络诈骗最为高发。“希望广大的用户在利用互联网便捷性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如果自己权益受到不法侵害,一定要保留相关证据,同时向58或者警方举证,同时58也同城绝不回避问题,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