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韵达作价180亿借壳上市 业内人士称作价偏高

  • 发布时间:2016-07-04 07:32: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运)中国快递企业正在A股集结。继申通、圆通、顺丰之后,韵达也要借壳上市。新海股份7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韵达货运全体股东持有的韵达货运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韵达作价180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6.61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180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新海股份以发行股份方式从韵 达货运全体股东手中购买。本次交易完成后,聂腾云、陈立英夫妇及一致行动人直接和间接共持有新海股份总股本的70.12%。上海罗颉思将成控股股东,聂腾 云和陈立英夫妇将成为新海股份实际控制人。

  此前借壳上市的申通和圆通作价分别为169亿元和175亿元。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韵达180亿元作价偏高,从规模及品牌影响力来看,韵达的排名在圆通和申通之后。

  快递投资者赵小敏表示,上市提供的资本将为快递企业提供充足动力。快递业目前正处于风口,明年是最好的上市时机,上市结果也将影响行业格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