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签沪自贸区 商品可直邮中国

  • 发布时间:2014-08-21 07:15: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责任编辑:王磊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亚马逊(中国)投资公司昨天宣布与上海自贸区、上海市信息投资公司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自贸区内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并在自贸区内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通过此项合作,中国消费者可以便捷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选品,同时方便国内的中小企业通过亚马逊将选品出口至其他国家和地区。对于通过此通道购买的商品,是否需要缴纳进口关税以及售后服务等细节问题,亚马逊中国相关人士透露,此次签约主要还是在战略层面,具体操作有待进一步推进。

  根据备忘录,亚马逊中国将会在自贸区内投资建立亚马逊中国国际贸易总部。同时,亚马逊计划在自贸区内建立物流仓储中心。亚马逊的境外选品将通过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进入中国,同时将国内优质中小企业的商品便捷地出口到境外市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