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聚美优品弱化第三方业务 大部分转移至自营业务

  • 发布时间:2014-11-21 09:2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昨日凌晨,聚美优品(纽交所代码:JMEI)发布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财报。在颇为亮眼的成绩背后,聚美优品正经历商业模式转型。聚美优品高管表示,正将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业务的绝大部分转移至自营业务,预计四季度完成。这也意味着在其他电商从自营模式转为开放平台模式的同时,聚美优品正逆势而为。

  财报显示,三季度聚美总净交易额(GMV)为2.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4%。毛利润为59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万美元增长11.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150万美元的期权奖励支出)营业利润为1870万美元,这也是聚美连续10个季度盈利。

  聚美优品三季度毛利润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2%,去年同期为25.9%。聚美方面解释,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开展了许多新的促销活动,以及从第三方平台转向自营的化妆品销售额上升导致的增值税提高。聚美优品创始人及CEO陈欧表示,公司从9月开始实施计划,将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业务的绝大部分转移至自营业务,第三方平台的化妆品销售将由品牌合作、专柜购买和聚美海外购所取代。这也是聚美在IPO路演中向投资者传达过的内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