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陈欧自称聚美是最干净电商 遭诉讼有利益驱动

  •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责任编辑:王磊

  聚美优品近日遭多家律师事务所起诉,被指上市及后续过程中未能真实披露业务运营信息,对此,聚美优品创始人兼CEO陈欧昨天发布长微博进行了回应,称“上市这半年,已经被黑出翔了”,甚至直言,美律所集体起诉的背后是利益驱动。

  “聚美是最干净的电商”

  “你只看到售假传闻,却没看到聚美是最干净的电商”,陈欧在长微博中也首次对售假传闻给予回应。前段时间曝出电商第三方平台手表售假事件,无数电商卷入其中。对此,陈欧昨称,聚美的核心业务是自营化妆品,第三方手表完全是边缘业务,在此次事件,却伤得最深。

  陈欧坦陈,聚美优品管理出现了漏洞。“早期聚美做非化妆品即平台业务的时候,只要商家提供授权书,加上其在其他大型平台的运营规模作为凭据,我们就会允许商家进入我们的平台。出事后,我们才发现这个审核逻辑完全是儿戏,光靠一张授权书的纸和大平台的销售记录,完全不可能对商品质量进行管控,而且,大平台的管理,也远远没有我们严格。”

  “出事了,别的平台,关掉涉案这家店,罚了款发个声明,然后该怎么卖继续怎么卖。”陈欧表示,聚美的选择史无前例,直接挥刀“自宫”,零容忍地砍掉了整个第三方奢侈品的业务线,有授权的都停掉,从根源上去解决这个问题。

  律所集体起诉聚美就是为“赚钱”

  受到售假传闻等影响,聚美优品的股价已从8月的39美元降到了上周五的13.5美元,四个月时间缩水65%。近日聚美优品因涉嫌证券欺诈被包括中国和美国的六家律师事务所起诉至美国纽约东区地方法院。

  陈欧称,聚美优品在负面冲击和砍掉奢侈品第三方业务的双重影响下,最近增速放缓股价跌了,“一堆华尔街的律所,跳出来起诉聚美,说我们上市前没有告诉他们会砍掉第三方业务线,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起诉的目标,自然是公司进行赔偿,这样律所就会赚钱。”陈欧表示,这在美国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也使得美国有一批律所专门盯着上市公司,在第一时间去当“第一原告”,获得最大利益。这些律所和律师又被称作“股市秃鹫”。

  贴防伪码聚美再无假货?

  面对一直困扰的售假问题,陈欧表示,“最近我们在疯狂地约见品牌,请他们贴上防伪码,最近五十天之内,伊丽莎白雅顿,水宝宝,宠爱之名等大牌化妆品已经或者即将加入防伪码体系,再无假货之忧。”此外,他还称,“最近我们一直在欧美和韩国跑,海外购是一个非常大的需求,但消费者还是会担心真假问题,所以聚美第一批引进全球购热牌包括It’s skin、Banila Co、3CE等,全部取得品牌直接授权。”

  “跨境电商对我们绝对是个利好,通过海外直采,我们会把免税店,直接搬到你的手机上,打开聚美的APP,你就可以享受最好的购物体验。”陈欧强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