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购书迟迟没有到货 被告知“订单取消了”

  • 发布时间:2015-01-27 08:3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王先生日前投诉称,自己在亚马逊上购买70多本外国原版图书,货期显示为两到三周,实际上普遍拖延到三四周;部分书始终没到货,打电话问了才被告知因为缺货“订单被取消了”;另有部分订单已经收到,却还显示为“已从库房发出”。

  对此,亚马逊公关表示,亚马逊只是中间协调的角色,取消订单是因为第三方卖家缺货,物流状态也应由第三方卖家更新。

  “没接到电话订单被取消”

  市民王先生从事采购工作多年,去年10月,他为客户在亚马逊购买了70多本外国原版图书。“订货时,货期显示为两到三周,但实际上普遍拖延到三四周,还有一些书始终没到货。”王先生给亚马逊打电话询问,这才知道,一些书因缺货,订单已经被取消了。

  “亚马逊客服回答说,已经给我发了站内信和手机短信。”王先生表示,他平时没有查看站内信的习惯。同时因为每下一个订单就会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下单成功。因此短期内他一共下了68个订单,每天都收到好多来自亚马逊的短信,没有逐一查看,因此没有发现取消订单的通知。

  “信息由第三方卖家更新”

  1月8日,记者拨通了亚马逊中国客服电话,一位名叫“张×萌”的客服记录了问题,承诺24小时以内回复。1月11日,由于没得到来自亚马逊的任何回复,记者再次联系亚马逊,另一位客服称找不到记者所提问题的记录,也查不到名叫“张×萌”的客服,理由是“亚马逊的客服是外包的”。

  于是,记者重新提交了问题。3个工作日内,同样的问题、单位、联系方式,记者一共提交了三次。第四个工作日的下午,一位自称亚马逊公关的李先生打来电话,再次记录了记者的问题,答应调查。一周后,1月20日,记者再次拨打客服电话,追问调查结果。当日晚些时候,李先生回电表示,经调查,王先生一共有16个订单,3个订单缺货,已经取消订单并退款。

  关于物流状态为何如此混乱,李解释说,第三方卖家销售的商品由卖家负责更新。

  “客服误操作造成不便”

  在王先生的亚马逊账户中记者看到,订单出问题的主要集中在“瑞购网”即亚马逊公关所称的第三方卖家。然而,亚马逊网站上显示的订单数目与实际发生的情况也不相符。

  瑞购网高姓客服经理表示,王先生的16个订单中,4个订单缺货。因为国外库存是实时更新的,特定时间段客户买的书不一定有货。发现缺货后,瑞购网客服将3个订单取消了,当天给王先生发了亚马逊站内信告知。但有1个订单,客服误操作没有标注“取消”,另一个客服误认为可以订货,就标注了“已发运”的状态。高经理表示:“在手工操作中,由于客服的疏忽对客户造成的不便,我们已经向王先生解释、退款,并向他表达了歉意。”记者 佟继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