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2014百度世界大会 > 正文

字号:  

吴恩达:百度具备做好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

  • 发布时间:2014-09-03 16:04:52  来源:DoNews  作者:向密  责任编辑:汤婧

  9月3日,在2014百度世界大会上,加盟百度不到半年的“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高调亮相发表演讲。吴恩达表示,百度能让人工智能做的更好,因为百度具备做好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

  吴恩达称,百度推出的直达号、BaiduEye、BaiduCoolBox,通过语音、图像和自然语言处理,实现方方面面的能力,随时随地直达服务,都是基于百度大脑能够通过海量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做到传统人工智能算法做不到的事情。

  谈及为何要加入百度,吴恩达表示,人工智能可以让更多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而百度能够让人工智能做的更好。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论,吴恩达认为,是因为百度具备做好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好的人才、海量的数据以及强大的基础架构和效率。

  “我来自香港,让我难过的是中国的很多技术还在追赶领先的国家,但是此时此刻我相信百度最有可能在人工智能取得突破,这并不容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5月16日,在搬进硅谷新研发中心的同时,百度宣布任命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学者之一吴恩达(Andrew Ng)博士为百度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百度研究院,重点负责“百度大脑”项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