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阿里开盘前竞价耗时143分钟超Twitter 创近10年记录

  • 发布时间:2014-09-20 0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新网9月20日电 如果说当年Facebook新股上市交易被纳斯达克搞砸是场意外,那阿里巴巴开盘前竞价耗时143分钟则为必然。根据纽交所中国区代表冯玉慧介绍称,越是大的公司,卖家需求就越强烈,竞价耗时则会越长。

  昨晚,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八名阿里“生态系统”代表敲响了纽交所的开市钟。然而,第一笔交易却耗费了143分钟才达成。

  2012年Facebook上市时,纳斯达克出现技术故障导致做市商长达四个小时陷入混乱状况。事后,纳斯达克OMX集团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就FacebookIPO交易故障一事达成和解。

  阿里巴巴选择纽交所,或许正是怕问题重现。此外,阿里巴巴还指定巴克莱银行作为IPO做市商。巴克莱是纽交所最大的做市商和专业公司之一,去年曾担当美国社交媒体网站Twitter的IPO做市商。

  尽管如此,阿里巴巴开盘前竞价耗时却超过143分钟。根据此前彭博数据显示,Twitter耗时79分钟,成为过去十年最长的竞价之一。而阿里的耗时显然远远超过Twitter,成为过去十年最长竞价的公司。(中新网IT频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