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弓峰敏:公司不断创新才能保证生存

  • 发布时间:2014-09-26 11:14: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于9月24日-25日在京召开。在昨天的“前瞻技术峰会”上,FireEye前首席安全内容官、 Palo Alto Networks共同创始人兼前首席科学家表示,创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公司要保持饥饿的状态、不断地创新才能保证生存的最大可能性。

  弓峰敏称,硅谷有很多成功的创业公司,有很多公司也很大,但并不意味着在硅谷有这样的公司土壤很肥沃就可能成功,创业的竞争是非常之激烈的。每成功一个创业公司就有九个创业公司悄悄地死掉了,死掉的原因很多,其中是对创新的认知以及把创新如何在工作中实现是有缺陷的,包括怎么运作和理解用户的需求。所以这样的一个公司一定要保持饥饿的状态,一定要不断地创新才能保证他生存的最大可能性。

  在弓峰敏看来,大并不意味着具有绝对优势。思科、包括赛门铁克、Juniper这样的公司还有雅虎,他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困难,他们要以减员的形式或者是要开除老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跟他们公司怎么样保证能不断地创新有关,也可能是对用户新的需求的认知的问题有关。但总而言之,大并不完全是优势。

  怎么寻求最有创新性?弓峰敏指出,创新的目标是最有效的工具,这个工具是能够帮助企业客户有效地控制威胁的局面。另外重要的是,解决企业的问题,要在不同的时间要做不同的动作,“我们不能停留在简单的报警说你出问题了,你被黑了这解决不了问题,他要知道有一个状况的发生,发展到什么程度,发生到谁身上可能是哪里来的,”他把这些动作分成两类,一类是网络的设备,包括防火墙、网关以及IPS这样的设备,另一类是在终端上,本身一个终端的视角是有限的,把网络的视角拿给终端设备,就可以用它来做具体的动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