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Uber拼车服务在德遭遇禁令 Uber扩张计划受阻

  • 发布时间:2014-09-04 11:08: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汤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德国一家地方法院近日针对Uber Technologies旗下的一款叫车业务服务颁布全国禁令,这令该公司积极拓展德国市场的计划面临严峻挑战。

  这一针对Uberpop的禁令于上周颁布。这项服务为乘客联系到不具备专业执照的司机。法兰克福法院称,Uberpop不得继续在德国载客,否则将面临罚款。这一判决否决了此前汉堡一家法院的裁决,汉堡法院表示该公司业务虽“可能违法”,但允许其继续在德国经营业务。

  尽管禁令并不影响到Uber公司在德国最昂贵的、使用专业司机的Uberblack服务,但价格便宜的Uberpop“拼车”服务是该公司欧洲业务扩张的一个重心,尤其是针对价格敏感的德国消费者。

  法院称,Uber不得继续在德国提供其Uberpop服务,因该公司的司机缺乏载客的必要执照。

  据一位法院发言人称,若该公司违反禁令,将面临每趟最高25万欧元的罚款,且公司驻阿姆斯特丹的主管Zac de Kievit可能面临最长六个月的监禁。罚款不针对司机。

  Uber表示,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Uber一位发言人称,他们将继续在德国营业,并将针对近期法兰克福出租车公司联盟Taxi Deutschland的诉讼提出上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