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消息称滴滴快的将合并 滴滴否认

  • 发布时间:2015-02-10 07:03:5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汤婧

  一则关于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将要合并的消息9日下午炸开了锅。据证券时报报道,消息人士称二者正在筹划合并事宜。滴滴官方称,上述消息不实。快的方面则没有给出回应。

  证券时报报道称,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正在筹划合并事宜,该人士指出,滴滴与快的二者在打车市场合计份额占绝对多数,两家合并市场势力显著,有助减少恶性竞争。

  证券时报称,该人士并未透露合并后双方的股权架构如何变化。

  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合并的消息一出,立即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了争论。多数人表示无法相信,还有不少人指出一旦合并应该关注反垄断调查,网友@小憨的张在新浪微博上评论道:“不能合并啊!肯定垄断了!”还有网友调侃称:“然后阿里和腾讯惺惺相惜,情不自禁的合并了。”

  对于二者合并的消息,快的打车官方表示对市场消息不便评论,滴滴相关人士则表态称:消息不实。

  从打车大战到专车大战,快的、滴滴两家公司给外界的印象都是水火不容,且背后分别站着互为竞争对手的两位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更是加深了对立的局面。

  有互联网巨头作为后盾,目前快的、滴滴两家还均已有数轮资本进入。快的打车1月15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达6亿美元。由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老虎环球基金参与投资。2014年12月初,滴滴打车刚宣布获得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融资,由淡马锡、国际投资集团DST、腾讯主导投资。两家都表示,将把新一轮投资用在开辟专车市场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