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快的滴滴:打车补贴照旧 打车券均价在4元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3-06 16:40:1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3月6日讯 与春节期间各家红包的百花齐放相比,春节后的“抢红包”市场则稍显冷清。不少网友感叹,“又要再等300多天,才有红包抢了!”不过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依旧撒着打车券。

  昨天,记者从快的、滴滴方面了解到,向消费者与司机发放券与补贴,仍旧是双方培育市场的重要措施。随着3.8妇女节、植树节、愚人节等节日的临近,快的与滴滴相关的补贴活动也随之增多,且玩法会更加多样、科学。

  补贴继续发放 打车券均价在4元左右

  从快的、滴滴宣布合并的那一刻起,“补贴还有吗”就成了大家都关心的问题。2月25日,快的、滴滴给司机与消费者们吃了一个定心丸,双方联合发表声明称,“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

  但在该份声明发布之后,仍有消费者与司机觉得快的、滴滴将会降低补贴的金额。昨天,记者在微博以及微信上都尝试领取了打车券,均领到了面额3元的打车券。对此,快的、滴滴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类打车券照旧“金额随机,均价在4元左右。并会成为常规活动。”

  其实,据业内人士透露,快的、滴滴目前合并后每个月在出租车市场上的补贴总额度仍然在上亿规模,只是发放的渠道和方式增多了,“比方说,在春节期间,滴滴就通过与电视台的晚会合作发放了千万级别的打车券。快的则给用户们发放了最高金额38元的春节礼包。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快的还有猜对灯谜送15元打车券的活动。”同时,无论是快的还是滴滴,均与大量传统快消和零售企业在线下进行合作发券,如可口可乐、康师傅、蒙牛、伊利等知名品牌均与快的、滴滴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在产品包装上印刷领券二维码和线下卖场的活动长期发放上亿元的打车券。

  根据最新消息,快的打车近日还与杭州、上海、天津、西安、沈阳、深圳、南京等多个城市的华润万家大型连锁超市联合举行扫码领取打车券的活动,并将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为部分购物的女性提供免费专车服务。

  补贴玩法更加多样 司机端补贴更科学

  3月,快的、滴滴还将在妇女节、植树节、愚人节等大众熟悉的节日里去玩补贴。“春节期间的‘摇一摇’今后也会更多的出现在大家的体验中,包括红包种子、裂变等玩法都会慢慢出现。这类的补贴金额体量都很大。”该负责人说。

  与乘客端的花样繁多相比,司机端的补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记者从几位使用快的、滴滴的出租车司机那里了解到,目前快的与滴滴的“平台加价” 仍旧照常。从去年开始用打车软件的王师傅感觉补贴并没有太大变化,“当然不能跟2014年初相比啦,不过平均一单5块还是有的。”

  “除了平台加价,在司机端我们还有高峰期抢单补贴,师傅们完成定向抢单任务还可以获得8-20元不等的补贴。”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快的、滴滴后台数据的打通,司机端的补贴将会更加科学。“我们会根据后台的接单成功率来调整司机端的补贴,以此帮助乘客和司机提高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