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易观:5月专车市场份额滴滴快的占86.2%

  • 发布时间:2015-07-07 10:53:4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7月7日消息,根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消费用户雷达数据显示,2015年5月滴滴快的以86.2%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第一名,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16.8%和8.3%的比例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相对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更加注重出行产品的服务体验和安全性。因此,专车服务APP上的女性用户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该产品在用户观念中服务水平和安全性的高低。一般来说,女性用户比例越高,说明用户认为该产品的服务水平和安全性越好。从数据看来,滴滴快的平台上的女性用户比例达到55%,为三家中最高;神州专车女性用户比例最低,仅为46.3%。

  从2015年5月中国主要专车服务APP用户年龄分布中可以看出,滴滴快的的主要用户为年轻白领阶层,数据显示,在滴滴快的的用户当中,30岁以下的用户比例为61.7%,其中25-30岁的用户占整体比例的40.4%,远高于Uber的17.9%。

  中国专车市场在经历了近一年的激烈竞争后,已经逐渐从渠道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随着中国专车市场交易规模逼近互联网出租车市场交易规模,各家专车服务提供商已经逐渐降低用户端的补贴力度,转而通过不断优化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以提升用户粘性。

  易观智库研究发现,随着中国专车市场竞争加剧,滴滴快的和Uber均在寻求更多的投资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扩张。但与Uber期望在中国市场加速扩张市场规模不同,滴滴快的则更多在产品线上进行拓展,预计2015年下半年滴滴快的旗下代驾和大巴等服务将陆续上线,同时对原本的出租车和专车产品线拓展拼车功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