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三星电子开始未知规模裁员:补偿最高25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4-08-22 17:06: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小峰  责任编辑:汤婧

  8月22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行业内部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执行一项自愿离职的裁员项目。

  消息人士透露,在遣散费方面,三星电子支付每位离职员工2亿韩元至2.5亿韩元(约合19.6万美元至24.5万美元)。

  三星电子此次裁员项目涉及的国家、规模、岗位目前未知。

  在三星集团领导人重病入院引发集团控制权紧急交接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正遭遇着营收受挫和丢失底盘的打击。

  三星电子7月底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度遭遇了营收同比下降8.9%、净利润同比下降19.6%、运营利润同比下降25%的糟糕业绩。

  7月31日,昵称为“出差女”的三星电子职员在三星集团内部论坛“焦点论坛”上发了一个题为《出差住宿费缩减和职员安全》的帖子,将三星电子以及三星集团减低补贴和裁员的行动推进媒体视野。

  同样在7月份,第三方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在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市场,小米手机出货量超越三星,夺得冠军。

  8月13日,《朝鲜日报》称,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健熙独子、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将于本周前往中国召开紧急会议,目的是商谈在中国市场压制小米的措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