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东芝PC业务重组 裁员20%约900人

  • 发布时间:2014-09-19 08:51:54  来源:大河网  作者:林靖东  责任编辑:汤婧

    东芝周四宣布它将加快PC业务重组进程,把重点放在B2B领域,并且有可能撤出某些消费电子市场。

  东芝的成本削减5年计划有望在今年见成效,它说它打算削减PC业务的规模,将该部门的全球员工人数减少20%或900人。

  它还打算在上财年的基础上削减200亿日元的固定成本,在当前财年将全球销售基地的总数由32个减少到13个。东芝没有明确说明它打算撤出哪些消费者市场。

  东芝称,公司的PC业务在本财年第一财季获得了正的营业利润,结构性重组的成本将令营业利润减少450亿日元(约合4.15亿美元),令净利润减少360亿日元。东芝现在预计当前财年的营业利润为3300亿日元,净利润为1200亿日元。

  东芝在声明中表示:“预计PC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这些改革措施对支持业务持续盈利是非常有必要的。”

  日本电子产品厂商近几年都在进行结构性改革,重组亏损的业务,提高它们的全球竞争力。7月份,东芝宣布对其可视产品业务进行重组,把重点集中在日本和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

  本周三,索尼宣布它预计其当前财年的净亏损达到2300亿日元,这主要是因为与智能手机有关的减损支出造成的。同时它还承认自己不再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重要厂商,而此前它一直认为智能手机业务是它重振电子产品业务的最后希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