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谷歌董事长:苹果遭遇激烈竞争有利于消费者

  • 发布时间:2014-09-25 08:37: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消息,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苹果在移动计算领域遭遇的日渐激烈的竞争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推动智能手机价格的下降。

  谷歌的Android目前是最热门的移动操作系统,也是苹果在移动设备和地图服务等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本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施密特表示,市场竞争将推动降价,例如中国和印度已经出现了许多价格不到100美元的新款智能手机。

  他表示:“苹果和谷歌之间通过iOS和Android系统的激烈竞争将令全球消费者受益。市场上的竞争者越多越好。请相信我,在苹果和谷歌之间,你将看到大量的竞争。”

  随着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苹果和谷歌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展开争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去年,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份额接近80%,而苹果的iOS则占16%。(维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