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北京高院将开庭审理苹果诉国家知识产权局案

  • 发布时间:2014-10-15 07:19:3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罗亮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开庭公告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开庭公告

  10月15日消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公告,将于10月16日开庭审理苹果公司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行政诉讼案。此案的审判结果将会影响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Siri涉嫌专利侵权一案的走势。

  2012年6月,小i机器人在上海对苹果公司发起了Siri侵犯专利的诉讼。小i机器人认为苹果Siri侵犯了他们之前获得的授权专利。而苹果公司则表示,小i机器人拥有的专利应无效,并于2012年1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小i机器人专利权无效。

  2013年9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做出决定,维持小i机器人专利权有效的决定。但是为了推翻这一决定,苹果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起行政诉讼,希望撤销此前作出的专利有效决定。

  今年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苹果公司行政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案,并在今年7月作出宣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定苹果公司败诉,维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此前作出的专利有效裁定。随后,苹果公司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10月16日的审判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意义重大,如果法院最终支持小i机器人专利有效,这会影响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Siri涉嫌专利侵权一案的走势。目前,苹果公司与小i机器人之间的专利侵权诉讼尚未宣判。

  如果在此案中,苹果公司一方败诉,则Siri有可能面临在中国被禁用的情况。截止目前,Siri功能在中国运营正常。

  今年7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后,苹果公司曾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并未使用该项(小i机器人)专利。”

  但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也表示,公司将继续持开放的态度,与智臻公司(小i机器人的运营公司)进行合理的商议。

  而根据苹果公司的这份声明,双方还有庭外和解的可能,关键就看双方能否就价格达成一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