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马云正式入主恒生电子

  • 发布时间:2014-10-22 07:04: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王磊

  恒生电子昨天发布公告披露,浙江融信受让恒升集团100%股权事宜已完成,持有浙江融信约99.13%股份的马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4月3日,恒生电子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恒生集团17名自然人股东与浙江融信于4月1日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收购17名自然人持有的恒生集团100%股权,合计总金额约为32.99亿元。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

  今年9月,经过商务部反垄断局近4个月的审查,商务部批准上述收购案。资料显示,马云在浙江融信中的持股比例为99.1365%,谢世煌持有另0.8635%的股权。如今双方股权交割已经完成,浙江融信持有恒生电子集团24.12%的股权,马云正式入主。不过据恒生电子公告,浙江融信要收购剩下75.88%的股权,还需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审查通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