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牡丹集团发力大数据 发布牡丹云网端舆情系统

  • 发布时间:2014-10-24 08:16: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0月23日,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主题为“数,据未来”的牡丹云网端舆情系统新产品发布会在京举办。在发布会现场,牡丹集团还与云知声、关键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以共同打造舆情信息服务产业链,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舆情服务。

  成立于1973年的牡丹集团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创造了家喻户晓的“中国之花”——牡丹品牌。从2008年起,牡丹集团放弃传统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向数字科技产业转型。当前,牡丹集团围绕互联网经济、实验室经济和创意经济迅速兴起的历史机遇,以谋求在新形势下的重新崛起。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信息的产生与传播呈现指数增长的趋势,社会网络言论活跃度空前暴涨,不论是公共管理机构还是企业,热门事件、热点活动都能迅速传播、形成关注焦点,使得任何部门、机构都难以忽视。微博、微信时代,网络公共信息的传播方式更具多元化、传播影响程度更大、传播速度更快、重点信息管理更难把握。这为公共管理机构舆情的预警、研判、应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引起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牡丹大数据事业部产品经理寇丽洁介绍,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为政企客户提供信息自动化的大数据应用服务系统,采用业界领先的精准式语义分析技术和数据采集技术,运用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通过“云-网-端”的方式整合互联网资源,为用户提供舆情服务。牡丹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的显著特点是:能够全面、精准、及时地提供数据信息;采用云服务;面向客户提供定制化、免部署、一站式方案;完美结合多种显示终端。它能够简便、高效、安全地提供公共舆情信息和商务信息的管理服务。

  在此次发布会上,牡丹集团还与云知声、关键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进行了现场签约,缔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未来,牡丹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在云网端舆情服务系统的技术、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共同打造舆情信息服务产业链,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舆情服务。

  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核心资产,对数据的掌握决定对市场的支配权。快速捕捉并掌握海量的数据信息,并对其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实现数字化生产和管理,已经成为未来企业赢得市场、应对行业互联网化的必经之路。据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中国大数据应用市场规模将从2013年的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百亿规模。

  “未来,必然是——得数据者得天下。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把握了趋势和走向;谁在宏观战略部署上把握了时代脉搏,谁就抓住了通向未来的主动权。可以说,数据掌控未来。” 牡丹集团总裁王家彬表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