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iPad销量下滑或致Apple Watch岌岌可危

  • 发布时间:2014-11-06 13:14: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日本ReadWrite Japan新闻网11月5日报道,iPad销量持续下滑,落后与Mac。即将上市的苹果手表也将面临同样境地。美国知名撰稿人断言:Mac才是苹果公司飞速发展的原动力。这的确是事实,大家无需惊讶。

  令人惊讶的是iPad,尽管它的市场需求并不高,长期以来却占据了美国苹果公司总部收入来源的第二位。现在这一隐藏在Mac背后的iPad现状,可能就是对苹果手表的警告。

  iPad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任何特长。iPad可以做的事,几乎都可以用Mac和iPone来迅速完成。当然也有人认为iPad很方便。外出旅行时,经常可以看到用iPad照相和写博客的人。但是,其实这些事情都可以用苹果的其他产品可以更完美的完成。撰稿人形象地评价说:“我们心里其实都知道,平板其实就是一个未搭载3G的电话。”旅途中看书的话,iPad也远远比不上Kindle Paperwhite。

  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称,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下降,给苹果公司带来巨大打击。而且消费者在考虑购买平板时,成本心理因素会超过品牌崇拜,这也给苹果公司的销售战略带来不利。

  然而,目前苹果公司销售的其它产品并没有遭受这些风险。就算平板电脑会威胁到台式和笔记本电脑,至少现在他们的地位还丝毫没有动摇。原因就在于台式和笔记本电脑的实用性。即使在Windows系统的销售低迷时期,Mac仍然可以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Mac在过去8年可以稳定增长是因为,iPone和iPad等其它人气产品的光环效应、MacOS系统的免费升级、街头遍布的苹果商店、创新性外观设计,以及其较为低廉的价格。然而与之相比,这其间,平板的地位确实受到了手机的威胁。

  苹果公司即将上市的苹果手表也同平板一样,面临同样的问题。苹果手表并不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虽然苹果公司为其搭载了GPS功能,预期它可以成为人们在运动时,iPod/iPhone和心率计的替代品,但它真的能为苹果公司创造那么大市场吗?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多人会想着在运动过程中将移动距离和消耗的卡路里全部记录下来。苹果手表的市场可能会超过苹果电视,但不会连续1、2年保持像iPone那样的销售业绩。

  iPone的问世,改变了人们对电话的概念。人们的交流方式、路线查询方式、酒店预约方式等也随之变化。Mac在这30年里,并没有带给人们传统电脑以外的新鲜体验。iPad和即将上市的苹果手表,是否会成为苹果公司的摇钱树,今后是否会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现在还是未知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