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两年亏429亿 英特尔或明年停止平板补贴

  • 发布时间:2014-11-18 13:5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过去两年英特尔给下游平板厂商巨额补贴,期望夺取被ARM统治平板电脑市场。2013年移动芯片业务亏损30亿美元,今年亏损额或高达40亿美元,两年亏损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9亿),英特尔花钱买份额的战略难以为继。

两年亏420亿 英特尔或明年停止平板补贴

英特尔或明年停止平板补贴

  贝尔斯登研究公司估计,英特尔对每台平板(采用英特尔芯片)补贴为51美元,导致全球的Android平板价格持续走低,绝大部分为价格低于1000元,低于500元的英特尔芯平板也很常见。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分析师摩尔预测,2015年英特尔将逐渐停止平板芯片补贴,可以减少移动芯片业务的亏损,不过英特尔市场份额的增长堪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