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三星抛售17亿美元资产 重组或利于李在镕接班

  • 发布时间:2014-11-27 09:17: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三星电子母公司三星集团昨日宣布,将转让旗下多家公司价值17亿美元(1.9万亿韩元)的资产,接收方是韩国另外一家跨国巨头公司韩华集团。三星电子通过监管文件表示,此次股权出售将获得7610亿韩元资金,用于投资三星电子的其他业务领域。但业界纷纷猜测,未来还会看到三星集团抛售更多的非核心资产,三星这一举动主要目的并非获取资金,而是在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病倒后,进行公司业务和架构的重组,为其独子李在镕接班铺路。

  资深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三星电子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据全球多个第一名的宝座,此次抛售军工、化工等非核心资产,旨在将发展重点聚焦在其擅长的消费电子领域。此次股权资产转让,也让三星电子的公司架构更加清晰,资产配置更加合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李在镕的接班之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