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未出现日资企业全面退出

  • 发布时间:2015-02-17 07:40: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责任编辑:王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日本企业关停个别工厂属于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并没有出现日资企业全面退出的情况。

  松下中国此前宣布,已于2015年1月底终结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事业,意味着松下在中国区域内的电视生产和制造业务彻底结束。东芝、西铁城等日企也关停在华工厂。

  “日本企业确实关停了个别工厂,但是总体上看数量是有限的。”沈丹阳称,2014年日资企业终止、减资情况平稳,“应该说日本企业对华投资是有进有出的,并没有出现日资企业全面退出的情况”。

  沈丹阳提到,从今年1月份最新的数据来看,日本企业“整体上对华投资还是增长的趋势,而不是相反的。”

  沈丹阳分析称,近年来受到中国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上升,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以及一些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的影响,有少数跨国公司对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调整,这属于企业正常经营活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