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焦点企业 > 正文

字号:  

松下电视关闭山东工厂 约300名员工3月底辞退

  • 发布时间:2015-02-02 15:18: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记者 乔红康)近日关于部分日企从中国撤出的消息不断流传,松下电器今天发布通知证实,其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的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称为“PAVCSH”)已于1月30日停产,并将开始企业清算手续。

  资料显示,山东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于1995年设立,1996年开始生产显像管电视机。由松下株式会社、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及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家公司出资设立,三家出资比例分别为50%、30%、20%,主要用于超薄型电视机的生产。

  松下株式会社表示,在超薄型电视机价格竞争愈发激烈的过程中,公司作出了难以继续自行生产的经营判断,并与中方合资伙伴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PAVCSH的事业终结和企业清算达成了合意。

  PAVCSH在中国境内生产电视机长达19年,由于该公司的解散,终结了松下电器再中国境内的电视机自行生产业务。松下方面称,今后将开展委托生产等业务,继续销售松下电器品牌的超薄型电视机。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该工厂大约有300名员工中的大半人数合同期结束,预计3月底将被辞退。

  近两年,松下开始进行战略转型,从B2C领域向B2B领域拓展。松下在中国的业务也在转型和调整,其中汽车电子、住宅解决方案、商务解决方案等业务不断加强,而家电业务中的彩电和家用空调业务却没有增长。

  1月29日,针对松下电器将从中国撤出两条彩电生产线的传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受劳动力等成本上升、相关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企业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有少数的跨国公司对其在中国的业务进行了调整,但总体上看,数量是有限的。

  松下方面表示,公司力图在中国这一今后亦可预见其高速成长的消费市场中,增强超薄型电视机事业整体的收益能力,同时谋求在该市场中提高影响力从而扩大销售。

  此外,关于部分业务用显示器制品将移交至本公司集团企业之一的三洋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进行生产,销售以及针对客户的维修等售后服务仍会一如既往继续开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