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微软古德华:助力创新创业 与中国共迎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3-03 11:25:57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微软国际业务总裁 让•菲力浦•古德华

  作者:微软国际业务总裁 让•菲力浦•古德华

  先给所有中国的朋友们拜个晚年。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里,“抢红包”成了2015年亿万中国家庭的新年关键词。在32.7亿次微信红包收发的巨大数据背后,体现了中国在移动互联时代引领全球的创新活力。

  在年初的达沃斯论坛上,全球政要、经济学者和企业家们,都在探讨同一个话题,面对日益复杂的全球新局势,经济增长的方向在哪里?而中国“新常态”的提出,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回答。全球发展看中国,而微软的成功,同样与中国息息相关。

  电子信息科技产业新常态

  中国新常态指出,经济增长将转为中速增长,但依然是一个庞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我们十分认可,并且也相信:在中速增长中,有些产业和领域依然会呈现高速增长,尤其是互联网和电子信息科技产业领域。那机会在哪里呢?

  在过去的两年中,各种智能设备已经占据了我们工作和生活中越来越大的比重,大量的数据、日新月异的IT技术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负担”,而云计算正是“化繁为简”的最佳解决方案,我们相信下一个商业变革必将由云计算开启。

  同时,由于技术和行业不断融合的趋势,电子信息科技产业的创新,呈现出了长尾的趋势,因此单凭几个企业难以支撑起市场庞大的创新需求。这也造就了中国空前活跃的创业氛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是成为了当下中国的热门主题。

  微软在成立的近40年时间里,通过一系列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开创并引领了全球电子信息科技产业的发展,更与中国政府、行业、企业携手二十载,经历了中国信息产业的百端待举到欣欣向荣。去年,微软全面向云计算转型,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在中国我们就像一个初创企业一样,一切需要重头开始,这可谓是微软的“新常态”。同时,这也注定了我们要与中国的产业一起创新,一起创业。

  让创业者腾云而上

  中国的中小企业创造了超过60%的GDP,它们中大部分都诞生在互联网时代,对云计算有着天然的依赖。2014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1174.1亿元,而2013年这个数字是606.8亿,现已增长了93.5%,市场前景不言而喻,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云计算将在中国催生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微软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并且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将国际品质的公有云服务引入中国的企业。在微软云中国正式商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拥有了20000余个企业用户:对于光明网、乐视网、CNTV这样的互联网用户而言,它们通过云计算可以在短短的几天内,大幅提升对于数据访问的抗压能力,而这一工作用传统方法往往需要数月;对于海航集团这样的传统行业用户,它们通过云计算可以快速的大幅提升信息系统运营效率,节省开支。

  微软云也为企业尤其是创业者带来了更多的附加价值。微软在全球拥有19个数据中心,为业界之最,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既包括在中国本地,也包括在全球范围内云服务的公司。可以说,企业在选择微软云的同时,就已经为未来的国际化建立了IT桥头堡。此外,微软是业界首个通过IOS/IEC 27018(全球第一个云计算隐私标准)认证的企业,并由21世纪互联进行微软云在中国的运营,这都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可信赖的保障。

  为创新者打造生态

  创业创新有了云计算的助力,也离不开包容并蓄的生态环境。

  微软为业界提供了最为开放的平台环境。在微软云的平台上,不仅有着IBM,甲骨文(Oracle)等国际巨头的产品,同时也有着许多创业企业的产品,它们与微软一起,为各行各业的用户开发应用。而即将上市的Windows 10将可以在不同平台终端上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更丰富和一致的体验,这不仅让其成为了用户最佳的创新工具,也让硬件和软件开发者的创造力有了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

  不仅如此,微软也着力于激发中国的创新能量。微软是最早在中国设立研究机构的跨国企业,目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也是微软在美国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通过Windows免费授权等形式,微软与深圳的近20家传统制造业代工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80 多款全新产品,帮助他们打造了自己的品牌,而最新的全球Windows硬件工程创新峰会,也将在深圳举办。

  此外微软也通过贯穿多年的一系列举措,持续为每一个创业、创新者提供施展拳脚的平台:通过BizSpark计划,微软将需要全球企业资源和技术资源的创业者和创业企业联合到一个社区中,免费向他们提供必须的软件和充足的服务,并且帮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大知名度和用户认知。在中国,微软通过云加速器计划深入创业生态链,悉心帮助初创企业寻找市场和用户,甚至微软自身也非常愿意成为创业企业的第一批用户;通过微软创投加速器计划,我们孵化了85家初创公司,总估值超过10亿美金。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要想实现顺利换挡,确立未来的平稳发展速度,不断迈入更高的发展阶段和收入水平,信息产业的龙头作用、创新和创业的活力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速度都是其核心要素。参与中国经济、科技建设20余年的微软,愿意继续与中国同行,以开放的心态构建生态系统,为创新蓄力,并以科技的生产力予力中国经济,让其不断焕发活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