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李彦宏两会提案: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

  • 发布时间:2015-03-03 08:39: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这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帷。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表提案,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

  “看病难”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改革,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网络挂号对方便群众就医、提升医疗行业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部分地区具有官方背景的“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存在着社会认知度低、用户体验不好、挂号号源上网比例不高、限制医院开展个性化服务积极性和自主性等问题。

  李彦宏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对商业机构开展网络挂号业务的限制,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根据不同地区实际情况,逐年加大医院挂号号源上网的比例,加强对网络挂号的宣传力度,引导患者更多通过互联网进行挂号。大力扶持各级医院提升信息化水平,鼓励医院通过自身网站为群众提供挂号服务、进行在线咨询和交流功能,并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分时预约,提升医院运营效率,方便群众就医。

  李彦宏的另一个提案是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今年是李彦宏自2013年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亮相以来,连续第三年提交关于公共服务领域的提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