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爱立信要求在美禁售苹果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3-03 08:00: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书海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末,爱立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申诉,要求向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苹果产品颁布禁售令,之前爱立信还向美国法院起诉苹果公司侵犯其41项专利,这两大巨头之间的专利战已越发激烈。

  今年1月中旬之前,苹果一直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但由于两家公司续约失败,双方开始相互起诉,寻求通过法律途径裁定爱立信对基础技术索取版税是否公平合理。苹果在今年1月向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指控爱立信在长期演进技术专利上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

  作为回应,爱立信向美国法庭提交了7份起诉书,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禁售苹果产品的申诉。爱立信公司表示,苹果产品累计侵犯了该公司41项专利。

  身为通信行业的专利大户,爱立信在近期也加大了在专利上的诉讼力度。去年年底,爱立信在印度对小米发起了诉讼,也曾要求当地法院对小米的产品进行禁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