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齐聚CeBIT 2015:华为领衔 阿里惊艳

  • 发布时间:2015-03-19 09:14: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15年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中国在本届展会上首次成为了合作伙伴国,华为、中兴、阿里巴巴、海尔、小米等超过760家中国企业带来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产品,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创历史新高。

  华为

  华为以“创新ICT,共建全联接世界”为主题参展,并发布了会面向智慧城市、金融、电力、媒资四大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多个技术产品。

  中兴

  中兴展示了无线充电、地空宽带、智慧城市、uSmart Pod+云桌面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

  在CeBIT现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秀起”刷脸付款“功能(Smile to Pay),在淘宝下单购买了德国纪念版年历赠送给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期还恰是默克尔的生日。

  马云表示,未来的世界,我们将不再由石油驱动,而是由数据驱动;生意将是C2B而不是B2C,用户改变企业。

  小米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发表演讲,“智能家居不是一个新概念,为什么去年这么火?因为产生了本质变化,以前基于PC做,在实际应用场景不靠谱,今天基于移动的使用场景是真正能用起来的模式。”

  雷军还表示,小米要以智能手机为中心,连接所有的设备,推动家电的智能化。

  东软

  作为中国代表团唯一一家软件企业,东软重点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东软在汽车电子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产品和业务。

  海尔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和全球最先进的可视化智能互联工厂,展示了智能家居理念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

  浪潮

  浪潮展示了云核心装备的豪华阵容,彰显着中国云计算的顶尖技术和水平。云核心装备包括关键应用主机浪潮天梭K1、八路服务器TS860、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海量存储AS13000、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及高性能计算(HPC)解决方案等。

  TCL

  TCL带来了通讯智能家庭系统,展会现场以TCL智能电视、冰箱、空调、空气净化器、路由器、灯具、门禁系统及监控摄像头等组成TCL智能家庭系统的演示环境。

  中国科技力量成为这次展会的最大亮点,参展数量创新高,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工业4.0时代到来的步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