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想组织架构调整 兰奇出任总裁

  • 发布时间:2015-03-25 07:18: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汤婧

  继2013年1月架构调整后,昨天联想再次对联想集团进行架构调整。三年前从宏碁跳槽过来的蒋凡可·兰奇被任命为联想集团新总裁,4月1日正式上任。

  杨元庆放权

  在对近期完成的并购业务进行了整合之后,联想集团宣布,将重新调整其业务集团及大区部署。

  蒋凡可·兰奇将领导所有大区、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和企业级业务集团,并负责这些业务的端到端业务管理,他同时还将继续担任联想集团首席运营官的职务。历史上,自2011年罗瑞德离职去AMD当CEO后,联想集团COO、总裁等岗位一直由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兼任。

  兰奇在宏碁时,就因为在欧洲电脑市场的出色表现赢得宏碁创始人的信任。当年杨元庆高调挖角也是看重兰奇在成熟市场的经营能力,但因为竟业条款,杨元庆最终在三年后对兰奇委以重任。另有分析人士称,这一调动也说明,联想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

  联想还宣布任命Gerry Smith为负责联想个人电脑业务集团和企业级业务集团(PCG&EBG)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向兰奇汇报。目前这两大领域的营收占集团总营收的80%。

  联想同时任命Jay Parker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企业级业务集团;任命Tom Shell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个人电脑业务集团;任命贾朝晖为高级副总裁,负责个人电脑业务和企业级业务的全球运营,他们将向Smith汇报。

  联想的其他两个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及云服务业务集团,及其公司级职能领导团队将保持不变,向联想CEO杨元庆汇报。

  公司还提升原负责战略的副总裁周庆彤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攻守兼备的团队形成

  去年杨元庆在联想誓师大会上曾表示,未来联想将重点保卫个人电脑业务,同时大力进攻移动业务、企业级业务,和云服务业务。个人电脑业务集团的首要任务是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企业级业务也是这次调整的重要方面。杨元庆此前曾对媒体表示,PC利润率太薄,企业级业务才是联想未来提升利润的重要业务。去年联想并购IBM X86后,杨元庆曾表示,希望企业级业务一年内达到50亿美元的业务规模并保持盈利。

  另外,此次整个调整集中在PC、企业业务,不涉及手机和云业务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说明联想由兰奇防守,刘军、贺志强和陈旭东进攻的阵营已形成。

  在业务集团人事调整之后,联想集团将对大区业务调整,将原美洲大区划分为北美大区和拉美大区——拉美大区将继续由Luca Rossi领导,北美大区则由Lanci暂时领导,同时物色该位置的合适人选。其他大区保持不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