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富士康昆山工厂开发机器人生产线 大量取代人工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0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汤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4日报道称,苹果产品最大承包商富士康在江苏昆山的工厂开始大量开发机器人自动上线生产,提高科技技术水平与产量,但同时导致大量裁减手工工人。

  富士康科技集团第一次允许媒体参观工业4.0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据报道,在其中的一个生产流程中,15台设备在3名工人的看护下,一天就可生产130万件中间产品,完全颠覆了以往几百名工人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接力作业的印象。

  智能化生产以后,已经建厂23年的富士康昆山工厂,由2013年的约11万人裁减成6万人。

  据报道,富士康方面介绍说,减员的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发展战略的考虑;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劳动力成本攀升,使用机器人不仅降低成本,更能获得高效。机器人可以24小时工作,误差小,成品率更高。据企业官方统计,自2010年至今,富士康投入3亿元对昆山厂区车间进行自动化改造,采用自主研发机械手臂2000余台。

  报道称,中国南部沿海省份如今也兴起机器人代替人工生产的势头,自动化生产有可能缓解目前中国各地面临的缺少人工的困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