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想高管更迭凸显移动业务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42: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责任编辑:书海

  联想集团昨天凌晨突然宣布,联想执行副总裁刘军,将离开现在的岗位,在一段时间内担任移动业务及战略方面的集团CEO特别顾问。陈旭东将出任移动业务集团领导人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此前陈旭东曾担任联想中国大区总裁5年,在其领导下,联想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从26%提高到36%,此外,他还亲手打造了互联网模式的子公司——神奇工场。

  联想发布上述消息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与刘军和陈旭东在微博上展开互动。杨元庆发布微博称,“军歌嘹亮,四年里把联想移动业务带入全球三甲,战功显赫!旭东来袭,新市场、新模式、融合后的新团队冲击新高度,满怀期待!”刘军回复称,“四年岁月如流,感谢一起奋斗过的小伙伴,共同将联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做到世界第三!”而陈旭东承诺,将带领团队不辱使命。

  对于刘军离职,联想内外颇感意外。上周举办的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刘军还在介绍联想的产品,并在会后接受媒体的专访,并未显露出离职迹象。

  业内人士分析,离职很可能与部分业务表现不佳有着直接关系。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在过去一个季度里,联想手机的出货量仅仅排名中国市场第五位。事实上,去年联想并未抓住三星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滑坡的难得机遇,而华为则顺势而上。面对智能手机的惨烈竞争格局,联想尚未有令用户印象深刻的市场表现。记者 吴琳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