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保密到位 苹果员工不知公司产品用来干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2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乔布斯和库克无疑都是苹果的灵魂人物,前者使该公司重新崛起,后者则进一步使苹果走向世界的顶端,成为市值超过 7200 亿美元的神话。然而,两个人两个时期下苹果的保密工作有所不同,如今新品上市前各种传闻四起的情况在乔布斯时代是很少会发生的,那么当时为了做好保密工作 苹果究竟用了什么招数?来听听一位苹果公司前实习生的故事你会有所了解。

  

  一位名为 Brad 的网友透露,2010 年在苹果正筹备第一代 iPad 时他正好在该公司实习,其所在团队当时负责的是 9.7 英寸屏幕的零件。目前看来一切似乎都没什么异常,但要知道这些都是他过后才知情的。

  Brad 称:“团队里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这块 9.7 英寸的屏幕是用来干什么的,可能是大屏手机或者小型手提电脑,直到乔布斯在发布会上首次展示 iPad 后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们过去这两年所为之努力的产品。”

  换言之,乔布斯时代苹果在开发新品时,除了公司高层知情外,其他所有人都无法获取一丝风声,因为各个部件的开发团队间是相互独立的,虽然员工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但绝不会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

  当然,除此之外当时苹果保密工作之所以能如此完善也有其它方面的原因和手段,比如员工自觉地信奉保密原则、原型产品激光标刻序列号并进行追踪等,可以说苹果所注重的产品保密也是公司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