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夏普2015财年前三季度液晶业务低迷净亏1083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6-02-05 09:2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夏普公司4日公布的2015财年前三季度(2015年4-12月)财报显示净亏损108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反映主营业务收益的营业利润为亏损290亿日元。这主要是受到主力液晶业务和太阳能发电业务不振的拖累。

  夏普撤出欧洲电视机业务也造成了负面影响,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减少7.1%至1.943万亿日元。另一方面,电子零部件和复合机业务则表现坚挺。2015整个财年的业绩预期维持不变。

  另一方面,4日的东京股市上夏普股价急涨,一度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35点至172点。最终收盘报160点,上涨23点,涨幅约为16.8%。4日下午有消息称夏普正就接受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提出的收购方案展开最后协调,投资者对其经营重整的预期带来大量买盘,推升了股价。

  市场相关人士指出,“(股价急涨)直接反映出市场对鸿海(向夏普)注入丰富资金的期待”,并表示夏普“能否早日提出扩大与美国苹果公司的交易等具体的重组战略,决定着其股价能否进一步回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