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夏普重视鸿海巨额出资 拒绝日本政府主导重建

  • 发布时间:2016-02-05 09: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2月4日分析称,夏普公司就加入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旗下正在进行最后协调。这主要是因为夏普认为,鸿海的方案在支援投入金额方面远远超过了其他方案,选择提议拿出巨额资金的鸿海是上策。

  对于日本半官方基金“产业革新机构”的方案,夏普社内的不满情绪很强,认为比起重振夏普来,该方案更优先于把经营状况不佳的东芝等拉进来一起实施行业重组。结果,夏普拒绝了由国家主导的重振方案。

  另一方面,鸿海的方案则强调实施包括液晶业务这一导致亏损的“元凶”在内的整体重振计划,同时维持就业,对夏普而言很有魅力。对现阶段未被要求进一步增加支援的银行而言,似乎也有益处。

  鸿海不要求经营首脑退任,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也否认会尽早辞职。不过,让对经营危机素手无策的经营层主导重振是否能够获得职工、股东和银行等的理解,目前还留有疑问。

  鸿海作为全球最大电子制造服务(EMS)厂商,似乎希望通过收购来活用夏普的液晶技术,加强与美国苹果公司的关系。不过有意见指出,关于液晶业务以外的具体重振举措并不明确。

  如何应对日本政府对先进技术流出海外的担忧将是今后的焦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