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裴敬泰会盟张近东 三星全品类发力苏宁O2O渠道

  • 发布时间:2016-02-26 16:35:2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广隶  责任编辑:书海

  去年年底,裴敬泰正式接棒朴载淳,任职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上任仅仅三个月,裴敬泰便开始马不停蹄的开展三星电子在大中华区的渠道渗透工作,而首站选择苏宁。

  2月24日,裴敬泰携高管团队造访苏宁,与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及高层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度会晤。究其原因,不仅仅是双方多年来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为重要的是,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零售商,或将成为三星2016年发展的关键点。

  去年,三星在苏宁的销售增长显著,为进一步提升增长动力,应对2016年全球经济疲软的大环境。会晤中,双方围绕彩电、冰洗、通讯、电脑、数码等全品类,签订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合作协议,2016年双方不仅要快速提升线上销售规模,还要实现三星产品对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的全面覆盖,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

  不仅是手机业务 三星要全品类深耕苏宁平台

  对于苏宁O2O的零售模式、物联网、大数据运营等能力,裴敬泰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苏宁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为双方打开了更大的合作空间。

  就在不久前,三星2016年扩张战略曝光:三星将目光对准所有家用设备互联。这种趋势已经在2015年初现端倪,而在2016年,三星将全力推动其“一切智能化”战略。

  从三星的2016年的发展战略来看,立足O2O模式,发力品质消费、品牌消费的苏宁,对其价值不言而喻。目前,三星已在苏宁易购平台实现了手机、电脑、彩电、洗衣机、冰箱等全品类产品的覆盖。

  会谈中,双方在2015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度线上专供包销机型的引进规划,涉及彩电、冰箱、通讯、电脑、数码等多个品类,并将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机型的研发和生产,丰富产品型号,推出苏宁易购的专供机型,实现三星在苏宁易购的更大销售规模。此外,双方还确定今年三星将在新品首发方面全面优先支持苏宁。

  张近东表示,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苏宁会进一步将数据运营的能力向三星开放,双方将围绕用户需求,力争扭转三星手机业务疲软的局面,在彩电、冰洗等其它重点领域打造更多差异化的明星产品,让三星的产品在苏宁平台上全面开花。”

  发力农村市场 借力O2O模式寻找新增长点

  随着国家家电下乡、节能惠民等政策在三四级市场的进一步实施,双方在三四级市场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依托苏宁在现有的11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以及2016年底前还将完成1500家易购服务站建设,苏宁和三星将共同制定面向三、四级市场的产品、市场营销策略,扩大家电下乡的合作品类和产品数量,发力农村家电市场,而手机、电视品类将率先发力农村市场。

  裴敬泰表示:“在来苏宁总部之前,参观了苏宁在南京的新街口云店,真的非常漂亮,三星的展台也做得非常好。苏宁这种O2O的运营模式一定能够让三星在2016年有更大的突破。”据悉,2016年,苏宁云店的数量也将达到150家。双方计划将围绕用户需求迭代升级云店的三星专区,将更为侧重与用户的互动体验,突出三星的中高端品牌形象。

  “中国是三星电子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而苏宁是三星在华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企业有着深厚友谊,自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合作规模不断攀升。”裴敬泰说,“希望2016年双方的合作能够更上一个台阶,向年度目标冲刺,实现新突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