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LG Display吕相德:OLED将是最佳显示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4-08 18:21:4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LG Display 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演讲

  4月8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召开。

  作为唯一上游面板厂商代表,LG Display 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发表了题为“未来显示,OLED时代到来(OLED, The Future Display Is Here)”的主题演讲。吕相德表示,第四次产业革命与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也将人们带入显示中心的时代,DoT(Display of Things)将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显示中心的时代中,OLED将是最佳显示方案。

  此次博览会由工信部与深圳市政府主办,为期3天,展会共有8个展馆、21个专业展区,吸引了国内外大量顶级企业的参与。参展企业达1625家,观展人数预计超过12万人次。

  OLED将引领DOT显示中心时代

  LG Display吕相德社长在主题演讲中介绍,LG Display已将OLED确立为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并讲述了公司的OLED发展战略以及LG Display重视中国市场的理由。他同时邀请参展企业积极关注并支持作为次世代显示代表的OLED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实际上,LG Display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挖掘OLED的客户群及潜在用户。

  2013年,LG Display开始供应多种OLED电视面板,成功开启次世代显示市场。之后在2014年-2015年期间,LG Display与包括创维、康佳、长虹、日本松下等在内的多家电视巨头达成合作,共同推动OLED产业向前发展,这为公司完成市场扩张和开辟销售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座的各位专家们都知道第四次产业革命会成为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时代,所有机器都将连接网络,实现智能化。”吕相德在主题演讲中说:“我想说的是,这种智能化也迫切需要事物及人类的沟通窗口,因此,显示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IoT时代中,DoT将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DoT时代对显示提出了哪些要求?随时随地,无边界。这些要求决定了,OLED将是DoT时代的最佳显示技术。”吕相德做出了这样的结论:“OLED采用自发光材料,没有背光源,每个发光点都可以独立开闭,能实现完美的黑色夜景和自然色彩,具备最佳画质;同时结构简单,可以实现多种形态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吕相德在主题演讲中特别指出“中国是OLED发展的关键。”OLED未来发展究竟有多快,还要看中国市场的表现。中国是新技术、新产品接纳度全球最高的市场,中国中产阶层到2020年将达到2亿4千名。预计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OLED电视市场。中国将成为OLED引领的DOT时代中心,OLED也将为中国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番演讲引起现场的1000多位观众的共鸣。

  信博会期间专门设立OLED/LCD展馆

  在此次博览会上,LG Display携旗下众多前沿显示产品亮相,专门设立OLED Zone,LCD Zone等客户专用展示区来展示其OLED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4色4K等LCD领域的差异化技术实力。

  LG Display展出对比度、色域、视角等所有方面得到目前最优画质认可的55、65、77英寸电视用UHD OLED面板,展现未来显示中OLED的无限优势。

  此外,LG Display还首次展示搭载基于LG Display最新的内嵌HDR的4色4K技术的65英寸电视用面板,此产品采用LG Display独特算法,在保持同等亮度相时,相比普通产品节能35%,或相同能耗时亮度可提高50%,它展现了LG Display差异化的4色4K技术的竞争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