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和互联网争宠 北京车展一大波新车来袭

  • 发布时间:2016-04-25 11:26: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4月25日-5月4日,以创新变革为主题的北京国际车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与上一届相比,本届北京车展规模略有缩小,展示规模从2014年的23万平方调整为了22万平米,展车数量为1179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2辆,新能源车147辆,概念车46辆。

  作为全球最大的车展,北京车展除了展出面积大,展出新车多之外,也呈现出新能源车、互联网新车扎堆的趋势。在今年的车展上,新能源车多达147辆,其中包括宣称续航里程400km的北汽新能源EH400, 号称平民化的特斯拉 Model 3,鸥翼门打响噱头的比亚迪E500,江淮首款纯电动MPV IEV6,还有长安福特首款国产电动车,广汽传祺首款插电式混动GS4也将一一亮相。此外,合资企业在本届车展上也将拿出各种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如上汽通用的君越混动车,雪佛兰、广本雅阁混合动力车、长安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车等。

  除新能源车,近年来互联网造车风头日劲,这股劲风也吹进了北京车展。2016北京车展上,乐视汽车携手法拉利未来的LeSee也将登台亮相。两轮电动车凌云智驾、前途、宝沃、凯翼等互联网造车品牌首次登录北京车展。互联网造车携手无人驾驶技术,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眼球。

  车企老大们对北京车展的热情也丝毫不减。据了解,除了国内各大汽车集团的一把手外,跨国车企的老大们,如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通用总裁丹·阿曼等也都会亲临车展发布会,并接受媒体的采访。

  虽然近两年车市增长趋缓,但是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也奠定了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在全球的地位,在展出规模上更是跃居全球第一。但是,大而不强的问题依然是北京、 上海车展的一大“心病”。据了解,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很多国内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仍然带有浓重的抄袭模仿色彩。比如众泰汽将在本届北京车展展出SR7和大迈7两款新车,前者与奥迪Q3神似,后者与CROSS COUPE GTE相似。此前,众泰多款车与奥迪A6、大众途锐等神相似。除了众泰,力帆、华晨、金杯,甚至是北汽的部分车也都与跨国车企的一些车型有一定的相似度。

  值得肯定的是,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车企已经摆脱模仿,走上了正向、自主开发的道路。在本届车展上,吉利就将推出帝豪GS,此前,帝豪系列已经有多款车型上市,成为吉利最畅销的车型。奇瑞在本届车展上也将推出瑞虎7、FV2030概念车等,彻底告别抄袭,走上了与国际汽车品牌同台竞争的良性发展之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