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为让AI说“人话” 谷歌让它疯读近3000本爱情小说

  • 发布时间:2016-05-06 15:42: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觉得Siri跟你说话的时候,总是有点冷漠、不太有感情吗?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5月5日报道,Google为了改变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系统与人类对话时太过制式化、不带情绪的表达方式,让旗下AI引擎大量阅读了爱情小说。

  据报道,为了让人工智能引擎具备人性化的应答风格,近几个月Google一直让人工智能引擎阅读爱情小说,数量已达2865本。

  Google软件工程师(Andrew Dai)表示,希望借这个计划以及未来其他的计划项目让它(人工智能引擎)更健谈,或是能够展现更多元的语调或是风格。

  而让人工智能引擎学会更人性化的说话方式后,Google还打算将这样的人工智能对话风格套用到Google Apps中,例如Inbox的智能回复功能,不过这可能还得等候一段时间才会实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