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中兴联想等8家公司遭美调查 被指存在侵权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宣布,对中兴、联想、三星等8家电子企业展开“337调查”,其中有3家中国企业。业内认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这些企业确实存在侵权行为,可能会被迫退出美国市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声明称,新加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美国分公司3月24日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部分便携式电子设备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

  对此,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郝俊波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展开“337调查”,说明他们初步认可了新加坡创新有限公司的投诉内容。据了解,此次涉及到的企业分别是中兴、联想、索尼、三星、HTC、黑莓、摩托罗拉和LG,其中,中兴一个月前才刚刚从美国商务部的限制出口禁令中解脱出来。

  资料显示,“337调查”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控告,也可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337调查”的调查对象不仅包括外国企业,也可涉及美国本土企业。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做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这意味着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

  郝俊波认为,中国厂商遭遇海外市场的专利诉讼,应对上会更加棘手,一定要抱团应对,千万不要放弃诉讼、丢弃市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