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芯片代工业务发展 三星成全球第四大芯片制造商

  • 发布时间:2016-05-10 16:57: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外媒5月9日报道,依据2015年市场数据,IC Insights和高德纳咨询公司日前宣布三星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芯片制造商。

  2015年三星Galaxy S6的介绍有几个有趣的地方。其中一点就是,它标志着旗舰版的安卓设备三星Galaxy S系列的方向发生了变化:S6是金属机身,没有MicroSD卡槽,且用户无法自行更换电池。三星为S6搭载了很多新技术,旨在让它成为市场最好的手机,如快速充电,无线充电以及他们自己研发设计的系统芯片——Exynos 7420,它只有14nm大小。

  这些发展都支持了三星的芯片代工业务,也就是说,工厂支持了半导体的生产。现如今,三星是全球第四大芯片制造商。虽然排名第四,但是三星距离头号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TSMC)还是有很大距离。2015年,TSMC的销售额将近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03.31亿元),市场份额接近55%。而三星只有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1.56亿元)的销售额和5.3%的市场份额。

  对于未来,三星一直在努力推广自己的芯片代工业务,目前已经招揽了一些公司的芯片业务,如苹果公司。至于自身应用芯片组,三星已计划推出10nm的旗舰芯片,且正在开发第二代10nm的芯片。此外,它还在努力修订、降低16nm芯片组的制造过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