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美国测试超级高铁 “瞬间转移”不再是梦

  • 发布时间:2016-05-12 16:19: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科技媒体CNET 5月11日报道,“想象一下你住在旧金山,伴侣在500英里外的圣地亚哥,而你上班的地点在洛杉矶”,听起来用一天时间跑遍这三个地点难以置信又浪费时间,但超级高铁的诞生让“瞬间转移”成为可能。

  5月9日,美国科技公司Hyperloop One在拉斯维加斯利用测试轨道测试了超级高铁的推进系统。该系统在测试轨道上以2.4倍的推力加速,在一秒内瞬间加速到53英里。

  超级高铁的概念由特斯拉和SpaceX的CEO埃隆 马斯克在2013年首次提出,其目的是在未来建立一个超级高铁交通网,通过将一个搭载10-30名乘客的悬浮吊舱送入真空管道,并利用磁力,使得吊舱以700英里的时速运行,且达到1秒内从0加速至60英里时速的效果。公司预计将在2016年建造更大规模的系统进行测试,在2019年进行货物运输,并有望在2021年开始正式载客运行。

  据了解,超级高铁公司此前在第二轮融资中已募得8000万美元资金,并发布了“超级高铁全球挑战”项目,全世界的个人、公司和政府都可以成为第一批使用者。超级高铁公司提供技术,挑战者提交方案,全面说明如何让该技术在当地落地实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