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可穿戴设备市场排名:Fitbit、小米、苹果位列前三

  • 发布时间:2016-05-18 14:29: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 5月16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生产智能可穿戴设备,Fitbit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已失去该市场的统治地位。

  据预测,虽然Fitbit公司的出货量为480万,增长了25.4%,但是相比去年同期,其市场份额从32.6%下降到了24.5%。此外,虽然小米公司和Garmin的出货量增长了三分之一以上,但是市场份额都有所下降(目前分别占22.8%和5%)。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如苹果公司和步步高公司。

  单看智能手表,苹果公司以极大的优势占据了46%的高端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其次是三星,市场份额为20.9%。尽管如此,苹果的出货量仍比Fitbit的三分之一还要少,因为苹果的智能手表价格远高于Fitbit Alta,况且现在还不是礼物季。显然,苹果第一季度的降价政策并无显著成效。

  根据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率,小米和步步高分别是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第二名和第五名。华为是智能手表供应商的第四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