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受伤乌龟披上首款3D打印“龟壳”

  • 发布时间:2016-05-25 10:04: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皓然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一只在森林大火中失去“护甲”的乌龟日前有幸成为首位3D打印技术的动物受益者: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它获得了一套量体定做的“人造龟壳”。

  美国《赫芬顿邮报》23日报道称,前不久这只名为“弗雷迪”的雌性乌龟在一场森林大火中被严重烧伤,损失了大部分的龟甲。失去护甲对乌龟而言几乎是死路一条。巴西圣保罗一支由兽医、3D设计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决定帮它打造一套“人造护甲”。

  即便有3D打印技术的支持,为乌龟打造一套完全合身的龟壳也堪称一项挑战。工作人员从各个角度为“弗雷迪”拍摄了数十张照片、与它的同类进行反复比对,然后才在电脑上建成3D模型。根据设计图,3D打印机制作出4片硬塑料制成的零件。工作人员透露,制作过程所用时间远超预料——每一片零件约耗时50小时。

  工作人员把零件拼接成一个龟壳形状的椭圆体。由于3D打印机制作出的零件是白色塑料,出于美观的考虑,工作团队还特地邀请巴西艺术家用不褪色的颜料为龟壳着色,成品覆盖在弗雷迪身上堪称“毫无违和感”。据巴西当地媒体称,“重获新生”的弗雷迪目前一切情况良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