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美机场将用“反无人机射线”8秒击落有威胁无人机

  • 发布时间:2016-06-02 13:4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国外科技网站ZDNet报道,美国机场将使用反无人机射线,防止无人机干扰飞机正常飞行。

  无人机经常会惹麻烦,不是飞到违禁领域就是飞到白宫上方触响安全警报。但更重要、也更现实的问题是,人们总会让自己的无人机飞到离飞机过近的地方。

  由英国三家公司联合研发的反无人机射线将应用于美国机场,联邦政府将其作为使小型无人机远离大型飞机的方法之一。这一射线又叫做“反无人机防卫系统”(AUDS),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很快对其进行试验,来侦查和确认在机场附近有潜在威胁的无人机。FAA还未宣布将在哪一个机场应用这一系统,但他们保证AUDS将不会对机场已有的安全措施造成影响。

  三家英国公司分别为研发AUDS提供了电子扫描雷达目标探测系统 、光电跟踪与分类技术和射频干扰技术。AUDS使用热成像相机追踪无人机,再向其发射高功率射频信号,阻断无人机通讯。只需要8秒的时间,AUDS系统便可以在大约6英里(约9.66千米)的范围内确认并击落无人机。

  FAA表示每个月都会收到超过100份无人机与飞机过近的报告,鉴于无人机在美国机场出现得如此频繁,因此AUDS系统需要尽快投入使用。去年,国土安全局还曾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将无人机作为武器,但并未提供任何有关紧迫威胁的细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