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日立开发能读报的人工智能技术 数年内投入应用

  • 发布时间:2016-06-03 09:30: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日立制作所2日宣布,已开发出能够大量读取报纸新闻和报告并汇总意见的人工智能(AI)技术。这项技术旨在通过出示基于AI分析的广泛见解,对引进该技术的企业的经营判断发挥作用。日立力争今后数年内投入实际运用。

  各国企业在处理庞大信息的AI技术开发上竞争日益激烈。日立AI技术的特点在于,可以在对相关主题进行学习的同时,搜寻出作为赞成或反对根据的资料,并给出多种回答。之前已有查阅英语资料的技能,而此次开发的技术也可以应对日语资料。将来还考虑提供多种语言服务。

  现在此项技术可以对事先储存的约120万篇新闻及政府机关白皮书进行分析。

  在2日的记者会上,针对“是否应该引进可再生资源”这一议题,AI提示了“从全球变暖对策、经济增长的观点来看意义重大”等从政治、经济性等6个角度出发的意见。

  日立还打算提高技术精度,使其能够对经营战略等更为复杂的课题提出意见。通过扩大数据范围,使其也可以应对互联网上庞大的信息。

  日立将于6日至9日在北九州市召开的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会上报告这项研究成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