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爱立信遭美国SEC调查:或在中国存在贿赂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6-17 11:00: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消息,据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周四晚些时候报道,该国移动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正在接受美国政府的调查,可能与该公司在中国的腐败问题有关。

  《Svenska Dagbladet》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司法部(DOJ)都在调查爱立信,该股同时在斯德哥尔摩和纳斯达克上市。

  爱立信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美国监管者展开合作,回答在2013年3月收到的与其运营有关的问题。但除此之外,该发言人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一直遵守信息公开披露原则,及时披露了对公司及其财务状况造成实质性影响的事件。”爱立信发言人说。

  爱立信在2013年向媒体证实,该公司已经收到了美国监管者的问询。而媒体当时表示,美国监管者当时正在调查爱立信在罗马尼亚的商业行为。

  美国司法部拒绝对此置评,而SEC也未发表回应。

  根据美国《海外反腐败法》的规定,倘若被美国监管机构发现存在腐败问题,企业将会面临高额罚款。今年2月,移动运营商Vimpelcom同意支付7.95亿美元费用,和解美国和荷兰对其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行贿问题展开的调查。其中约半数费用支付给美国监管者。2014年,爱立信就在中国爆出行贿行为,广东通信公司高管收受贿赂人民币50万元。

  该报称,一位爱立信亚洲前高管与爱立信的供应商存在商业利益,违反了该公司政策,但目前还不清楚此事是否与此次调查有关。

  另外,SEC可能还瞄准了爱立信旗下的Microwave Systems部门达成的一些商业交易。但该部门已于2006年分拆。(思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