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爱丁堡学生为希腊难民设计太阳能手机充电站

  • 发布时间:2016-06-17 15:38: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台湾“中央社”6月17日报道,爱丁堡大学的一支学生团队,设计出一种只靠太阳能发电的手机充电站,希望解决希腊难民的手机充电问题。

  据报道,在拥挤不堪的难民营内,不但充电渠道难寻,咖啡馆里的插座也不一定免费,咖啡店内老的少的争夺一个插座,焦急地等着打电话回家。

  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学生团队,希望改变这种情况,设计出只靠太阳能发电的手机充电站。刚好希腊当地阳光充足。

  这个构想主要来自团队中的1名学生——20岁的安吉罗波洛斯(Alexandros Angelopoulos)。他去年夏天造访希腊萨摩斯岛(island of Samos)。而萨摩斯岛是近百万逃离中东等地战乱贫穷难民进入欧洲的据点之一。

  安吉罗波洛斯表示:“人们开始向我借手机打给家人或上网”。他们常常困在港口,共享一个充电插座。

  21岁的共同计划创办人凯勒哈尔斯( Samuel Kellerhals)说:“我们只想通过再生能源对当地小区做出积极贡献。”

  他们在难民营内安装2个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可以只利用太阳能发电,供12个插座1小时,每天每个充电站提供最多达240人免费充电。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